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韶关市妇联多措并举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5-10

  今年以来,韶关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关于“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有关文件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服务妇女儿童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重民情、找问题、抓落实,推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工作制度化、程序化、标准化,全力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落地落实。

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主题党日活动.jpg

  一是以学习促贯彻,凝聚合力形成共识。通过召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市妇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上率下,组织干部职工畅谈认识体会和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和内部管理。对标市委《关于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的工作方案》的重点领域治理任务和任务清单,制定了市妇联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任务、实施步骤,形成工作台账,拟对4个政策制度性文件进行“废、立、改”。

  二是以宣讲促提升,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韶关市妇联结合妇儿权益保障和执委联系服务制度工作,由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到各县(市、区)开展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求全市妇联干部、执委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要求与切实维护妇儿权益结合起来,通过完善制度健全机制,配齐配强执委人选,有效发挥基层执委作用,狠抓工作落实,夯实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基石。各地基层妇联也参照市妇联的做法进行了层层宣讲,有力推动了市委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三是以调研促推进,精准对接妇情民意。韶关市妇联把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主动作为,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为广泛听取妇情民意,领导班子带着业务骨干,围绕修订《韶关市各级妇联执委联系妇女儿童工作制度》、制定《韶关市妇联捐赠物品管理制度(试行)》情况、修订《韶关市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的实施意见》、修订《韶关市妇女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四项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征求意见、电话抽查等方式,与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和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发展方向,为下一步的修订和落实打下坚实基础,扎扎实实帮助妇女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接下来,韶关市妇联将继续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为契机,完善妇联工作的制度机制,健全妇联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提升各级妇联干部包括基层妇联执委的工作能力水平,提高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水平,使妇联成为党开展妇女群众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更坚实的桥梁纽带,为实现“六新”目标,打造“六新”韶关、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