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河源市妇联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调解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22

  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调解能力,切实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继续深入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项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6日上午,河源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河源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市图书馆举办河源市妇联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调解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县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基层妇联干部、河源维权站专家团成员等共约160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开班前,市妇联权益部负责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副主任蓝小花总结了今年来市妇联婚调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要增强责任担当,做细做实维权维稳工作;二要注重借势借力,做好经常性妇儿维权工作;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提高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本领。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广东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秘书长党小红授课。党小红老师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剖析、教学互动的方式,给大家讲授了一场实用性和操作性强的课程,内容包括妇女权益遭受侵害帮助维权的方法,快速有效评估问诊家事纠纷个案、确定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目标和首要问题、调解婚姻家庭纠纷个案、识别与防控婚姻家庭纠纷调解风险、排查婚姻家庭纠纷危情案例、提升婚姻家庭纠纷案例情绪处理能力和危机解决能力等。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婚姻家庭调解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学习到许多实用的婚调技巧,今后会学用结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接下来,河源市妇联将继续高度重视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工作,进一步健全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婚调工作水平,更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平安和谐稳定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河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