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韶关市妇联举办全市妇联系统维权干部线上培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13

  为做好新时期妇女维权工作,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维权业务工作水平,9月3日下午,韶关市妇联举办全市妇联系统维权干部线上培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同志,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跃勤同志出席了培训会,全市县、镇两级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维权干部以及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各站点、项目联系点、舒心驿站、婚调委项目点工作人员、调解员等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汪波主席作动员讲话,她要求:各级妇联维权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提高维权业务水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努力塑造新时期妇联维权干部新形象;要转变作风,发挥职能,不断开创妇女维权工作新局面。

  随后,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郭惠银、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站长江沛霖分别从妇联维权工作任务、维权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培训。郭惠银同志从维权工作之重要、维权干部之要求、维权工作之实务、维权工作之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结合实际工作就基层妇联维权工作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江沛霖同志则通过婚调个案为切入点,分享了妇女维权的接访技巧、维权工作方法等。

  今年是换届年,县、镇、村级妇联干部都有了较大的变动,结合当前妇联维权重点工作部署,举办此次培训,可以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特别是新任干部的维权工作水平、化解矛盾纠纷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基层妇联干部对妇联维权工作有了系统认识,学到基本的维权工作技巧和方法,有效促进基层妇联干部运用专业技能处理问题的能力,在今后的维权实践中,更加扎实细致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不断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