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2021年佛山市“舒心驿站”社会心理服务业务系列培训开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1-25

  为响应省妇联加强“舒心驿站”规范建设以及配合市委政法委做好搭建社会心理服务实体平台的要求,推动“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融入基层综治中心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共同服务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平安佛山建设大局,2020年佛山市妇联在市维权站设立了“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项目,目前全市共有省、市、区、镇(街)主导的“舒心驿站”8间。2021年1月5日上午,由佛山市妇联主办、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承办的“舒心驿站”社会心理服务业务(沙盘技术)系列培训班在市妇联维权站正式开班。市妇联权益部、部分区分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权益部部长,以及市、区维权站工作人员共22人。
  沙盘技术培训旨在提升妇联干部的业务能力,加强心理服务队伍建设,通过心理辅导、心理干预,陪伴和引领来访者往更积极的方向去发展。本次课程围绕个体沙盘辅导进行。培训中,老师与学员通过拍手小游戏热身,减少学员间的陌生感,场室内充满欢声笑语。培训主要以实操为主,在场学员们踊跃参与,创造属于自己的沙盘,老师通过分析沙盘、讲解辅导技术,在创作沙盘的过程中要以开放式的提问方式,用正面肯定的语音去沟通等等,为学员们打开了新世界。
  学员们课后纷纷表示学到更多知识与技巧,期待下一次培训。(佛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