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湛江遂溪镇预防性侵女童专题教育宣传活动进校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09-09

  为普及防性侵知识,有效预防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9月7日,遂溪县妇联、县检察院、建新镇委镇政府、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遂溪站)、建新镇妇联联合举办“法伴同行 守护青春”主题预防性侵女童专题教育宣传活动。


  建新镇党委书记陈柳、镇长王惠秀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文宇,县妇联副主席李雪鸥,建新中学老师以及400多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文宇同志给现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性侵知识教育课。课程分为3个板块,一个是防性侵必须知道“性”是什么,第二个是性侵害的辨识,第三个是如何预防余正确应对性侵害。周文宇通过分享真实典型案例,引导和教育学生学习防性侵知识保护自己,让在场的学生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还为学生派发了宣传资料,以及进行禁毒知识展板讲解,活动现场派发了《青少年自我保护读本》、《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妇女心理健康常识》等知识小册共1000多本。(遂溪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