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服务展示

【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为每一位女性提供帮助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7-22

作为广大女性群众的娘家人

广州站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在

努力用心地为每一位女性

提供指引、帮助、普及


工作人员接待求助者电话咨询

志愿者律师值班


事例小分享

  近日,广州站接到一位来电者求助:虽然婚后生活并不富裕,但夫妻感情尚好,近日突然发现,丈夫瞒着来电者挥霍金钱,消费记录不知去向。这使来电者失望不已,不知此段婚姻能否继续走下去。

专家支招

  求助者由于突发情况,情绪低落,专家首先稳定了求助者情绪,切莫过度猜想,并为求助者提供了以下建议。

  1、建议夫妻双方增进沟通,寻求适合夫妻双方的沟通与相处方式。

  2、针对求助者情况,可与丈夫拟定保证书,保证金钱使用得当,并需详细列出已消费的金额具体数额。

  3、在保证书中,如有需偿还的金额,应明确具体数额及偿还期限。

  4、应对以后的经济开支作明确的承担分工。并明确承诺人姓名及打上手指印

  经工作人员安抚和引导,以及律师的专业指导,求助者的事情得到了解决。求助者特意发来感谢短信,表示原以为困难复杂的事,经工作人员引导及律师解读,事情变得简单明了,而且在没有伤害彼此感情的情况下解决了此事,求助者表示,以后将更懂得理智对事,用法律保护自已。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广州站)

致力为每位处于困境的女性

提供帮助

如有需要,请垂询020-38613861转2

(广州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