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服务展示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的预产期将近,请问你们可以帮帮我吗?”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7-22

  自5月30日开通24小时抗击疫情心理专线以来,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广州站)接到不少来自疫情封闭区域孕产妇的求助电话。


  6月5日,一通来自孕妇王女士(化名)的电话引起广州站工作人员的注意,“我已临近预产期了,现在无人照顾,你们可以安排我住进预约好的月子中心吗?”。经过详细的了解后得知,孕妇王女士所在的荔湾区白鹤洞街,是疫情封闭区域。此时恰逢端午假期,但广州站工作人员没有丝毫懈怠,多次致电了解、关注王女士的实时状况:王女士预产期将近,家中仅有70多岁的老人和4岁的孩子,丈夫及其他亲属均在外隔离,王女士面临产后无人照顾、生活无法保障以及家里产后护理物资紧缺等困境。广州站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安抚王女士的焦虑情绪,在精神层面上不断提供情感支持,协助捋清她的具体诉求:希望能开具通行条让家人进来封闭区域的家中陪产照顾;希望在自己遭到突发事件发生后居委等能上门帮助;希望能帮忙准备坐月子的食物及物资。

  由于该案情涉及疫情期间孕产妇这一特殊群体,广州站工作人员立即收集近期关于孕产妇求助信息,整理后向广州市妇联权益部汇报,广州市妇联权益部给予工作指导,并马上协调各方资源重视和关心疫情封闭区域孕产妇的身心状况。在广州市妇联的指导下,广州站工作人员联动荔湾区妇联、荔湾区卫健委、白鹤洞街社工站、王女士所属区域物业管理处等多方资源,为王女士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最终帮助她的家人顺利拿到通行条,回到王女士身旁进行陪伴和照顾;王女士顺利入院产检,产后物资等问题也得到很好地解决。

  从6月5日至6月23日,在这短短的18天时间,王女士的情况牵动着广州站工作人员的心弦。当接到王女士打来的报喜电话时,广州站工作人员非常欣慰,心中的“大石”终于能放下了。

  如有需要请与我们联系:

(广州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