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肇庆市妇联启动“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3-02-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全国、省妇联关于助力疫情防控和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工作部署,1月11日,肇庆市妇联在怀集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启动“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张艳华、怀集县委副书记江建军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艳华对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用心用情做好“把爱带回家”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防疫知识、送社会关爱“四送”活动。三是要引导广大儿童和家庭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落实家庭及个人责任,做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人。

  活动现场,张艳华、江建军为儿童代表送上爱心礼包、知识书包、防疫物品等新春慰问品,巾帼志愿者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儿童和家长讲授防疫安全、防溺水、防拐骗等安全教育知识。

  随后,张艳华一行上门走访慰问留守儿童,与孩子及其家长进行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针对性地开展防疫知识、家教知识普及等关爱帮扶,引导家长学习科学家教知识,关注孩子心理健康,鼓励孩子坚强面对逆境、保持乐观心态、自立自强、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让他们感受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指导各地妇联扎实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切实把家教指导、亲子教育、防疫教育和关爱服务等送到家,用爱温暖呵护孩子们的童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

(肇庆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