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潮州市举办2022年世界儿童日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11-30

  11月20日,由潮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国际潮青联合会主办,潮州市妇女联合会、湘桥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潮州市2022年世界儿童日“汇集每束光芒 点亮儿童未来”活动在广济楼门前举行,传递关心关爱儿童、为儿童创造美好未来的理念和愿景。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点亮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汕头、揭阳、汕尾等分会场和广济桥、广济楼等一批潮州标志性建筑物同时亮起蓝色灯光,户外LED屏滚动播放世界儿童日主题宣传语,为世界各地儿童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小朋友们现场带来潮州大锣鼓、少儿潮剧等独具潮州特色的精彩节目,展现潮州市少年儿童风采。现场还为一批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和热心人士颁发感谢证书。

  致辞中,市妇儿工委主任周茹茵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潮州市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潮州将继续把儿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统筹、妇联协调、家庭参与、各界支持的社会化儿童工作格局,营造关心儿童、爱护儿童、尊重儿童、服务儿童的浓厚社会氛围。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指出,儿童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未来最明亮的希望。联合国驻华系统将继续通过南南合作解决中国和其他国家儿童的需求和发展问题,以确保在全球范围内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维护好儿童权益,共同建设更加平等、包容、可持续的儿童友好型世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特别代表郭晓春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潮州市委市政府、国际潮团总会、国际潮青联合会开展更紧密的合作,汇聚所有的力量,点亮每一个儿童光明灿烂的未来。

  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李奕标表示,将继续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期待跟联合国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希望小朋友们心怀家国,立志远大梦想,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学习本领。

  国际潮青联合会永远名誉会长陈伟南、刘艺良,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洪江游、执行主席陈幼南,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长王建瑜纷纷表示,儿童是人类和世界的未来,希望大家继续携手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次活动策划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亚太区慈善推动者李红梅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更多活动,影响更多人、发动更多力量维护儿童权利,助力更多孩子健康成长。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