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教育指导

汕尾市妇联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家庭教育大讲堂暨民生座谈会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27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家庭文明素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落地生根,近日,由汕尾市妇联、市文明办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城区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尾站)承办的“学党史 办实事”家庭教育大讲堂暨民生座谈会在汕尾市党群活动中心举办,约50名妇女群众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服务站家庭教育专家志愿者、汕尾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协会会长杨久英老师授课。杨老师以“共创美好的爱”为主题,紧紧围绕家庭教育、夫妻关系、亲子关系详细讲解了幸福家庭的内涵,引导广大家庭“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并通过理论知识讲授、典型案例分析、日常行为体验、互动活动等形式,分别从原生家庭对亲密关系的影响、三步化解夫妻间冲突的方法、四招学会积极回应等方面对夫妻(两性)之间的关系进行分析讲解,帮助和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和方法,有效提高保持家庭和谐能力和水平。

  随后的家庭教育民生座谈会上,妇女群众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分享了她们的家庭故事,并就如何层层传递家庭美德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市妇联领导、服务站站长与家庭教育专家志愿者从家庭教育、夫妻和谐、权益维护、家风家教建设、孩子成长等方面,以及如何在以后生活中要学习良好的家风家教,学习家庭融洽的相处方式,学习优秀的家庭美德,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分析解答,引导妇女群众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提升文明素养,以良好的家风家教推动社会文明的发展。

  (汕尾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