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教育指导

清远市妇联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1-02

  近日,清远市妇联实施“幸福社区打造计划”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在清城区麻寺田社区启德幼儿园开展了4期“守护花开 与心'童'行”心理健康讲座。活动邀请了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佳,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简快心理治疗导师黄海辉,分别为孩子、家长、老师讲授相关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携手育人。

  刘佳老师通过“说说你知道的情绪词”小游戏与孩子进行生动有趣的互动,教孩子如何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等情绪,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及讲绘本故事等方式告诉孩子要做情绪的小主人。

  关于父母如何做一个智慧型的家长,刘佳老师建议家长从无条件接纳、我最重要、安全感、肯定赞美认同等方面去认识孩子,拒绝命令、说教、唠叨、比较、威胁、贬低等无效沟通方式,并通过“我都是为你好”体验活动讲解有效沟通技巧。建议家长应学会控制管理自己的情绪,与孩子共同成长。

  刘佳老师还以发展心理学为基础,围绕幼儿的发展特点,结合热门事件,向教师讲解幼儿成长的一般规律,以及健康温馨的教学环境的营造技巧。黄海辉老师通过运用幽默的教学风格以及浅显易懂的语言实例指导教师们参与热身互动小游戏、压力小测试等系列互动体验环节,学习有效缓解、化解压力的方法。(清远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