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教育指导

韶关市《最好的礼仪教养在家庭》家庭礼仪亲子学堂开课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25

  2021年10月17日上午,韶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我是巾帼志愿者,我为群众送温暖”志愿服务项目《最好的礼仪教养在家庭》家庭礼仪亲子学堂在韶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第二次亲子活动讲座。

  家庭教育指导师、教育部核心能力认证高级礼仪培训师、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徐俏在父母学堂上分享了关于现代家庭教育新理念,提出现代家庭教育是指生活中家庭成员(包括父母和子女等)之间相互的影响和教育。徐教授提出:没有问题孩子,只有遇到问题的孩子,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关心、精神养育应该以孩子的整体生命为教育和关怀的起点,更着眼于发展、挖掘孩子的潜能。对孩子的失误,是与孩子一起商讨如何改进与发展,把自己对人生的洞察交予孩子。父母在点亮孩子人生智慧的同时也点亮自身,从而以人生导师的形象走近孩子的心理世界。

  本次活动课程仍然延续理论及游戏、活动相结合,父母学堂与儿童学堂分散教学,融合亲子家庭互动游戏的特色。韶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本次儿童课堂中引入了乐高玩具,负责儿童课堂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教育部核心能力认证高级礼仪训练师、家庭礼仪指导师徐燕说,乐高玩具能提高儿童的基础认知能力,提升孩子的专注力,锻炼手部精细动作,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和培养孩子创造力。

  课程结束后,家长们表达了愿意和孩子共同成长、共同成为拥有幸福能力的人,通过建立在爱、尊重和规则之上的养育理念,达到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的美好愿望。(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