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教育指导

江门市首个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3-02-1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促进江门市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30日,江门市首个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新会区北门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以下简称服务站)正式揭牌。江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露华,区委副书记戴鹏等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江门市妇联向新会区妇联赠送家庭教育知识书包,其中包括由全国妇联编写的各年龄段家庭教育指导手册。

  服务站占地面积72平方米,站内划分了家庭教育辅导角、亲子阅览图书角、亲子活动角、咨询室等区域,集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咨询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普法宣传等功能于一体。服务站自去年12月试运行至今,已累计开展各类家庭教育公益活动8场次,服务人数逾150人次,受到社区居民和家庭的好评。服务站的建成,打通了家庭教育服务最后一公里,将专业化的家教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提升社区家庭的家教水平。

  林露华对服务站的硬件设施、服务内容、公益活动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服务站能立足社区,多方联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公益活动,帮助和引导广大家长树立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仪式当天,服务站还邀请健康科普推广员开展《健康生活 品质先行》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药材介绍为切入点,普及家庭保健养生知识,引导家长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守护好家人的身体健康。

  接下来,江门市妇联将持续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指导全市各级妇联扩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站)阵地建设,打造更具侨乡特色的家庭教育服务品牌,在提高家庭教育活动吸引力、家庭教育服务精准度、加强家庭教育研究深入性等方面作出创新探索,推动江门市家庭教育工作不断迈步向前。

(江门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