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教育指导

湛江市“法护童心 关爱成长”——《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走进汉口社区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11-02

  为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强化家庭教育责任,提升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和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月19日,由湛江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北京盈科湛江律所主办,霞山区汉口社区家长学校、文明慈域社工承办的“生命关爱”广东省湛市“法护童心 关爱成长”公益项目——《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进社区活动走进霞山区,湛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路静出席活动,汉口社区居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讲座。

  宣讲活动中,北京市盈科(湛江)律师事务所律师、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教授韦志明结合新时代背景讲解了制定颁布《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原因、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基本思路、主要内容以及落实路径,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典型事例,有针对性地分析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遇的难题和冲突,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跟孩子有效沟通、如何言传身教等方面内容,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在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主要内容中,韦律师结合未成年人案件的特点从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四方面,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如何形成社会合力,共助孩子健康成长。本次活动共派发了宣传册250余册。

  参与授课的家长们表示,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非常精彩。通过今天的讲座让他们深深地认识到了家庭教育责任的重大,今后一定要以身作则,依法'带娃',做好孩子教育的第一责任人。

(湛江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