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肇庆市举办少儿书画大赛颁奖仪式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29

  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1日下午,肇庆市妇联、市教育局、市邮政分公司、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在端州区星湖社区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肇庆市少儿书画大赛颁奖活动。主办单位相关领导、获奖学生代表、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肇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兰对获奖的学生、老师和单位表示祝贺。她表示,在作品中看到了蕴藏在广大少年儿童中蓬勃的书画研习热情,看到了肇庆市少年儿童对书画艺术的深切热爱,对传统笔墨的领悟和传承。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以这次书画大赛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努力,放飞想像的翅膀,尽情地挥洒才情,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书画作品,为生活增添最美的色彩! 希望各级妇联和少年儿童工作者对少年儿童书画创作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共同营造一个书香画意溢满城的良好文化氛围,用心用情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活动自4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973所学校的13.67万名学生踊跃参加,其中243件作品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角逐决赛。经书法、绘画评审组公平公正、严谨细致的评选,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5件,二等奖作品40件,三等奖作品50件,优秀作品128件,同时根据各地各单位组织动员、参赛作品质量等情况,评选出优秀指导老师奖25名,优秀组织奖10个。    

  主办单位领导还为所有获奖学生赠送了《书画作品集》,让大家共同品味这次少儿书画大赛参赛作品的“美”。

(肇庆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