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茂名市妇联为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提供指导服务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28

  为更好满足妇女群众和家庭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9月13-17日,由广东省妇联和广东省婴幼儿照护与早期发展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早协)主办、茂名市妇联承办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知识家庭教育大讲堂在茂名全市范围内开展,10场大讲堂共为1000多名3岁以下婴幼儿家长或照护者提供科学育儿指导服务。

  此次活动包括0-3岁婴幼儿亲子绘本阅读+场景模拟、0-3岁婴幼儿发育测评+案例分享、婴幼儿感统训练+游戏教学、婴幼儿情绪管理+场景模拟、婴幼儿语言表达+互动练习、0-3岁婴幼儿营养健康膳食、0-3岁婴幼儿家庭照护指导+实操案例等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课程。省早协科学育儿讲师结合实践案例或教具等,通过知识讲解、互动教学、现场咨询等形式,用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教授现场家长、照护者如何在婴幼儿的营养、健康、情绪、心理、安全、照护、早期学习上合理应对和科学照护。

  家长们反响热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很受启发,受益匪浅,今后要学习掌握更多科学育儿的理念和方法,增强科学育儿能力,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

  茂名市各级妇联为家庭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是回应家庭和妇女期盼,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行动。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能作用,多形式、多渠道面向婴幼儿家庭开展指导服务,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健康发展。(茂名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