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茂名市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20

  为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9月11日,茂名市文明办和市妇联以“迎中秋 庆国庆”为主题,在茂名悠贝亲子图书馆开展茂名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吸引了50多户家庭参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娟参加活动。

  家庭教育讲师以“话团圆 讲家风”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家风无言润物无声、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三个方面内容,教育现场家长要弘扬新时代家风美德,树立家国情怀,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家风家训知识问答,又有赠送家庭教育书籍等环节。出席活动的嘉宾为到场家庭代表送上《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引导广大家庭养成科学合理的家庭生活方式,形成良好家风,培育出优秀儿女,从而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风尚。

  好家风,暖人心;好家训,代代传!“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系列主题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引导茂名市广大家庭继续弘扬爱党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茂名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