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为肇庆这些“绿色家庭”“美丽庭院”点赞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06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积极参与美丽肇庆建设,肇庆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印发《绿色家庭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通过开展“绿色进我家”系列宣传活动,印发《绿色家庭指导手册》,组织家庭参加“绿色家庭”“美丽庭院”评选活动等,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绿色家庭创建,为建设美丽肇庆贡献“家”力量。

  8月31日,肇庆市妇联、肇庆市发改局、肇庆市生态环保局、肇庆市住建局等单位在星湖社区开展2021年肇庆市“绿色家庭”“美丽庭院”颁奖暨“绿色进我家”主题实践活动。肇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兰,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局、市住建局等部门领导出席,各县(市、区)妇联分管副主席,绿色家庭、美丽庭院家庭代表等参加活动。

  市妇联主席张晓兰出席活动并讲话,她点赞这些“绿色家庭”和“美丽庭院”家庭坚持把绿色理念贯穿于衣、食、住、用、行全过程,自觉传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家庭美德,为全市广大家庭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号召广大家庭向他们学习,树立家园意识,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生活,建设美好家庭。

  市“绿色家庭”代表梁振聪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守护生态文明 争当绿色家庭”的倡议,倡议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绿色家庭”创建,争做“绿色家庭”的倡导者、实践者、守护者。市“绿色家庭”代表李影文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地分享了她家从热心环保和公益活动、环保和教育结合、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三方面践行“绿色环保、绿色教育”的经验做法。市“美丽庭院”家庭代表程海明分享了他家如何通过打造美丽庭院,让家人享受绿色、自然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现场观众听了家庭代表的分享,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要向他们学习,利用阳台、屋前屋后,种上绿植打造生活的绿地,吃穿住行用践行绿色低碳,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共同努力让家园变得更美。          

  活动现场还向家庭代表赠送《绿色家庭指导手册》,旨在用简短的文字和直观的图片,帮助家庭成员掌握正确的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家庭卫生等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家庭培养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绿色家庭”、“美丽庭院”创建,形成家家讲绿色,家家建美丽庭院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后,市妇联领导和部分家庭代表一起到肇庆市“美丽庭院”赵善超家中,为他家挂上“肇庆市美丽庭院”的牌匾,并实地参观庭院。(肇庆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