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揭阳市妇联举办“庆中秋 传家风”主题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9-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丰富揭阳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6日,揭阳市妇联开展“庆中秋 传家风”主题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桂君出席活动并讲话。

  蔡桂君在讲话中指出,良好的家风有利于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家和万事兴,和谐的家庭,良好的家风家教对孩子健康成长,对社会文明稳定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她希望家家注重家庭教育,重视家风的涵养,把好家风好家教传承下去,共同为构建文明、和谐、崇德、向善的揭阳添砖加瓦。

  市妇联高度重视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本次主题活动特意邀请了全国“五好家庭”林少平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林楠舒家庭、黄克漫家庭,广东省“十大书香家庭”倪瑜发家庭等10个家庭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花灯烘托出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古琴曲《良宵引》悠扬舒缓,余音绕梁;声情并茂的朗诵作品《北平的中秋》让现场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家和国兴”祈福区域,参加活动的家庭书写彩色心愿挂到愿望树上,表达着“家庭和美”“社会祥和”“国家昌盛”的美好愿望;在制作小节灯环节,在场的家庭成员分工合作,大胆发挥想象,经过构图、绘画、装饰等工序,制作出一个个造型各异、缤纷绚丽的节灯;在手绘团扇环节,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用笔勾勒心中明月,在团扇上描绘心中的愿景;在制作月饼环节,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边擀皮、包馅、压饼,制造出一个个造型美观、图案精致的月饼;“悬挂在灯笼下的灯谜,融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让传统猜灯谜活动焕发新的生命力。一系列亲子体验活动让每个家庭沉浸在幸福的亲子时光,其乐融融,同时也深刻体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揭阳市妇联积极通过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五好家庭”活动,深入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组织开展“潮人好家风”系列活动,有效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等多措并举,做好“家”字文章,积极营造好家风带动好社风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凝心聚力为揭阳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进前行,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揭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