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深圳市妇联举办“最美巾帼战疫人”先进事迹云分享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8-02

  7月11日,深圳市妇联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最美巾帼战疫人”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这条主线,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最美巾帼战疫人”先进事迹专题分享,用先进事迹感召人,用榜样力量鼓舞人,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凝聚巾帼之力。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藏晨,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迎九出席活动。

  会上,藏晨宣读了深圳市妇联关于对2022年度深圳“最美巾帼战疫人”予以表扬的通报。通报指出,在今年1月以来的巾帼抗疫行动中,于洋等190名“最美巾帼战疫人”政治坚定、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服务疫情防控一线、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等工作中勇敢逆行、积极作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守护市民生命健康和城市美好家园,希望她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四自”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来自全市街道社区、卫生、教育、消防、税务系统干部,抗疫企业以及港籍青年抗疫代表共9名巾帼战疫人,分别从不同视角讲述了奋力抗疫的先进事迹。来自龙岗区吉华街道甘坑社区的“最美巾帼战疫人”魏阿妮讲述了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扎根热土践初心的抗疫故事,“今年以来,累计发动了2000多名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以‘1+1+5’(1名网格员+1名街道支援人员+5名志愿者)模式启动‘扫楼’,以分秒必争的战斗姿态奔波在每一栋居民楼里。”“最美巾帼战疫人”杨翠儿是一名90后港籍青年,自疫情发生以来,自发通过捐赠物资、协调港人团体接种疫苗、协助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方式参与巾帼抗疫志愿服务,积极筑起了深港青年携手抗疫的“同心圆”,她表示“期待有更多爱国爱港的新青年力量投入志愿服务,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亲友安心团聚。”

  彭迎九在讲话中表示,今年以来,市妇联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此次举办“最美巾帼战疫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9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抗疫代表交流抗疫经验,既为巾帼战疫培训更多的骨干力量,又能动员集结更多巾帼战疫力量,为服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大局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最美巾帼战疫人做好榜样示范,希望巾帼志愿示范宣讲队聚焦思想引领讲好巾帼故事,希望更多女性对标对表先进典型,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现场还为“最美巾帼战疫人”代表、巾帼战疫突击队成员颁发证书;成立了由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女代表、三八红旗手等先进女性典型组成的“巾帼志愿示范宣讲队”,并为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深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