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东莞市启动“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5-07

  4月25日,东莞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东莞日报社,聚焦“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大岭山镇党委书记张拔海,东莞日报社副社长雷石鹏,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王斌等出席活动。

图片3.png

  汇聚时代巾帼力量 砥砺奋进新征程

  黄伟青在致辞中表示,启动东莞市“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既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下基层、进社区、到乡村的生动体现,又是展示“东莞女性”昂扬向上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女性响应党中央“强国复兴有我”号召的具体实践。活动紧扣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线,创新打造了“云上妇儿馆”,“双万新起点 巾帼故事汇”首届妇儿音频大赛等,激励妇女意气风发向着东莞实现经济在万亿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的目标任务迈进。

  广州画院副院长、广州美术馆馆长苏小华分享到,在“南粤一家”的家庭艺术氛围的熏陶下,她们四姐妹都凭借自身努力开创了独特的艺术之路,其中离不开“勤奋、刻苦、自立、自强”良好家风的影响。她还谈到,东莞的好山好水为广州美院的老师学生写生创作提供了大量的灵感和素材。她表示,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女同胞要珍惜所有,感恩所得,努力奋斗,用知识创造价值、回报社会。

  来自大岭山文化服务中心的牛颖、南开实验小学四年级的侯诗婷同学分别作了“玉兰姐姐”宣讲团和“东东”“莞莞”宣讲团示范讲解。

  线上线下紧密结合 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自音频大赛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两百余名妇女儿童上传音频作品参与活动,并吸引近十万人次关注和点赞。

  25日上午,经过海选及线上评选的25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激情、美妙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向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奋发向上的妇联“娘家人”和各行各业了不起的女性表达崇高的敬意。

  凝聚女性创造之力 传递女性艺术之光

  “芳华”女画家特展在大岭山镇图书馆同步启动。画展展出了广州美术学院的9位女画家的作品,通过展现女艺术家们特有的感知视角与独具魅力的艺术语言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妇女树立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观念,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力量。

(东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