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湛江市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5-0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湛江市委和省妇联有关部署要求。4月29日上午,湛江市妇联、赤坎区妇联、麻章区妇联等有关单位分别在海田社区和黄外社区同时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茵,市妇联四级调研员王海平出席。

图片1.png

  在海田社区,吴茵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各地各级妇女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妇女姐妹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四自”精神,踔厉奋发,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五名巾帼志愿宣讲员创新形式,以手语宣讲、粤曲宣讲、快板宣讲、故事宣讲等多样方式歌颂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讲述党的创新理论和为人民群众办好的民生实事;讲述共产党员不畏牺牲的感人故事。活动过程穿插了知识问答环节,在与群众的互动中强化党史知识宣传。

  在黄外社区,王海平在致辞中表示,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把握政治性、体现先进性、注重群众性,彰显妇联特点、妇女和家庭特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广大妇女姐妹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当好美丽家园建设者,推进文明乡村建设。

  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湛江市道德模范许东微,巾帼志愿宣讲员洪小蝶结合具体案例动情分别以《爱家国感恩党,扬家风树道德》开展宣讲,让妇女群众充分领悟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汲取传承好家风的智慧;引导广大妇女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现场,黄外社区的妇女群众载歌载舞,抒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

图片2.png

  此次活动是是全国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推动“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下基层、进社区、到乡村的生动体现,也是展示湛江女性昂扬向上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女性响应党中央“强国复兴有我”号召的具体实践。

  接下来,湛江市妇联将实现四级妇联联动,深化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讲好妇女故事,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引导广大妇女把感恩党、感恩总书记、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湛江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