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潮州市妇联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阅读分享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5-05

  近日,潮州市妇联、湘桥区妇联联合举办《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家庭亲子阅读分享活动,引导大家从书香中学会思考,从书声中开拓视野,从阅读中汲取前进动力。

  潮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丁炜烨为现场观众介绍《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书中的每个故事都是温暖感人的,习近平总书记到地方考察,推开一扇扇百姓家门,关心生活、询问生产、查看民情,了解民意,讲惠民政策。多少风雨兼程的奔波,多少嘘寒问暖的关怀,一次次拉近了人民与领袖、小家与大国的距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以百姓视角再现奋斗历程,让人民群众见证历史变迁,记录百姓幸福生活,展现百姓美好期盼,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对马克思主义立场的最好诠释。”……活动通过读、讲、演等多种形式,用家长儿童爱听能懂的语言,讲好领袖的故事、党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引导家长儿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百姓、情牵万家的深厚为民情怀,发自内心爱戴人民领袖,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

  活动中,6对亲子家庭深情共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章节片段,“最美家庭”代表现场分享《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阅读心得。与会领导、嘉宾还向亲子代表、“最美家庭”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

  亲子家庭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家庭中培养“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把交流阅读体会作为家庭茶余饭后的主要话题,让阅读成为培育良好的家风家教的重要载体。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