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维权
韶关市妇联线上线下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来源:韶关市妇联     日期:2023-06-28 16:20:22     作者:|    打印

  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韶关市妇联在禁毒宣传月期间,联合多个单位线上线下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在线上,联合市禁毒办、市普法办公室和韶关开放大学,依托倾心说法直播间平台举办禁毒专题普法小课堂,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伪装形式、吸毒的危害、相关法律法规等,还对网友提出的问题作出一一解答,帮助广大群众加深对毒品的认识,将禁毒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加入到全民禁毒的队伍中来。直播课持续面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可以随时扫码进入课程页面,通过回放方式观看。

  在线下,联合武江区惠民街道群立社区、新华北社区,在松苑小区举办户外禁毒反诈宣传巾帼行动进社区暨“‘未’爱护航 法伴成长”儿童安全普法宣传活动。韶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党组成员、副主席伍海艳、彭跃勤率妇联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维权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各式毒品仿真模型,派发“不让毒品进我家”“电信网络诈骗”“关爱儿童 护苗成长”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等相关普法宣传资料,开展有奖问答游戏等方式,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禁毒、反诈的良好氛围,引导家长加强儿童安全教育,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共建无毒家庭、平安家庭。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约400份,参与群众近200人次。

  此次活动是妇联组织主动参与禁毒反诈宣传和开展护苗行动的具体举措。接下来,韶关市妇联将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为助推平安韶关、法治韶关和善美韶关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