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维权
江门市妇联开展“关爱童行 护苗成长”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江门市妇联     日期:2023-06-19 17:29:32     作者:|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工作,强化未成年人家庭保护责任,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重视家庭教育、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江门市妇联以“关爱童行,护苗成长”为主题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做好做实未成年人关爱工作。

  一、宣法送教,赋能家长依法带娃

  在江海区礼乐街道新华村,组织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讲暨家庭教育能力提升活动。深入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深刻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依法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结合真实案例和心理学知识,为家长分析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分享传授疏导情绪、亲子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帮助孩子提升情绪管理能力,让孩子在积极、健康的情绪状态下成长;带领亲子家庭共同进行手工创作,促进亲子互动和交流。

  二、晴朗网络,筑牢云端保护防线

  在杜阮镇上巷村举办“守护网络安全,共创清朗空间”亲子普法活动。结合实际案例教授孩子辨析网络欺凌、网络诈骗等网络风险问题,引导孩子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素养,预防沉迷网络游戏、网络不良社交和网络违法等问题,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用网;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网络保护的法律与维权途径,引导孩子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寓教于乐,全力护航健康成长

  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丽苑社区、群众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护苗游园活动,设置“法治转盘”“慧眼识毒”“反诈达人”“勿入邪途”等多个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和法治宣传展板,将《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维权相关的法律和禁毒、防诈等平安家庭创建知识融入其中,让孩子们在开心游玩的同时,又能学习法律知识,增进自我保护意识。

  四、关爱到家,用心用情守护花开

  联合巾帼志愿者走访慰问30户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家庭,深入了解女童的身心、学习、监护照料等情况,发放讲解折页、绘本等宣教资料强化女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女童的自救自护能力,并向家长们深入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宣传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为有需要的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提升家长依法带娃、科学育儿能力,共同护航儿童健康安全成长。

  通过开展护苗普法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家庭及未成年人对《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的认识,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和家庭环境。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