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维权
河源市妇联举行《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教育讲座
来源:河源市妇联     日期:2023-05-15 14:24:56     作者:|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建设法治河源·巾帼在行动”,提升妇女干部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5月5日,河源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在市图书馆开展河源市妇联系统《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教育讲座,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玲出席活动。

  张晓玲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的重要意义。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集中体现,是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回应社会关切的现实需要。二是要加强学习宣传,切实增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意识和能力。各级妇联、妇委会要将《妇女权益保障法》培训纳入工作计划,创新宣讲方式方法,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三是要完善服务机制,切实保障《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要进一步完善党政主导的妇女维权服务体系,推动党政部门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自觉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向纵深发展,共同解决妇女权益保障的重点难点问题。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毛丹老师围绕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亮点、修订意义及重点,深入解读为什么要用法律保护妇女权益、妇女的政治文化教育权益、妇女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益、妇女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权益等内容,并以案释法为参会人员释疑解惑,让妇联干部更深刻地掌握《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内涵深意和条文精髓,找准妇联系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承担起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

  此次普法讲座在市直、五县二区共开展了8场,市、县、区、镇街、村(社区)妇联干部,各市直单位妇女干部,维权站、舒心驿站工作人员,女性社会组织会员共约500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