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省妇联赴肇庆开展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肇庆站)项目实地评估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7-08

  6月8日,省妇联二级巡视员高穗生率评估组赴肇庆开展2021年度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肇庆站)项目实地评估工作,并对省“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妇女发展工作进行调研。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琴琴与评估组进行了深入交流,肇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兰参与评估调研。

  评估组首先到省“舒心驿站”肇庆星湖站进行调研,参观了“舒心驿站”的硬件建设,并与该站的负责人和社工座谈,详细了解“舒心驿站”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的情况,充分肯定驿站的做法和成效,认为“舒心驿站”采用“心理咨询师+社工+巾帼志愿者”的服务团队模式,积极链接资源,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成员提供心理辅导、情绪疏解、家庭关系调适等服务,有效缓解了求助者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促进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评估组前往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肇庆站),实地考察场地情况,查阅个案服务、文书档案等材料,并随机电话回访服务对象。

  随后,评估组召开项目评估座谈会,听取了肇庆站项目2021年度工作汇报,志愿者、服务对象代表的分享发言,并对项目评估情况作了反馈。

  评估组充分肯定肇庆站项目的工作成效,认为肇庆站做到了“五个到位”,领导重视到位,资金支持到位、工作力量配备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工作任务落实到位,高质量超额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

  评估组对肇庆站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按照反馈意见继续优化提升,进一步加强“两阵地一热线”平台和分站点建设,围绕工作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持续在创新工作方法上发力,提升项目规范化、精准化服务水平,形成具有肇庆特色的、可复制的项目实施经验。

(肇庆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