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佛山市妇联开展反家暴交流座谈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13

  为着力推动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家庭暴力案件,9月2日上午,佛山市妇联、禅城区妇联邀请禅城区检察院、公安分局、教育局等部门代表及基层妇联维权干部、律师、心理咨询师等共18人,在佛山市禅城区普西社区举办了2021年佛山市妇联反家暴交流座谈会(禅城专场),以小案件为切入点,探讨儿童遭受家庭暴力的案件处置,以加强部门联动,切实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

  会上,各参会代表就案情结合以下议题进行探讨:一是儿童家庭暴力个案处置重点和难点;二是各部门之间如何有效联动、如何依法履行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职责;三是如何强化家长监护主体责任;四是梳理儿童家庭暴力个案处置流程。与会人员围绕案件后续还需做好相关的工作及服务,如母亲需要关心、关怀,育儿照顾辅导,家庭关系辅导;学校需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及时发现报告;社区物业需要关注安全问题,做好监控保障服务等问题,根据各自的职能提出可行性的建议及措施,为促进案件妥善处置,保护儿童的健康成长建言献策。

  市妇联副主席源文芬结合妇联实际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强化家庭暴力处置工作程序,做好相关工作记录留痕。二是继续做好发现报告工作,积极履职。三是继续做好重点人群、家庭排查工作,将矛盾尽量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落实好妇联执委结对帮扶、探访工作。五是宣传教育要到位,提高家长监护、教育观念。(佛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