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梅州市召开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2-10

  1月27日下午,梅州市召开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大楼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晨出席并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黄伟华主持。市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动机制成员单位领导、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晨充分肯定了各部门所取得的成绩,对相关成员单位的工作亮点作了点评。她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执行好联动机制,深入推进机制实施: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妇女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积极发挥作用,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和社会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环境。二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落实好首问责任制,通过建立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大力宣传普及妇女儿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完善反家庭暴力的处置工作流程、加强检查督导等,共同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要用心用情,扶弱助困。结合职责做细做实妇女儿童基本信息的动态摸查,深入了解重点人群和重点家庭困难需求,开展针对性强的帮扶救助和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切实打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妇女儿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副组长蔡雪嫦代表市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总结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情况。

  会上,成员单位代表市民政局、市公安局作交流发言。其他成员单位围绕如何强化自身职能和部门协作,落实市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动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