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江门市妇联组织开展2020年创建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评审推荐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12-1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巾帼建功行动,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近日,江门市妇联组织开展了2020年创建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评审推荐会,通过集中汇报评比和实地考察的形式综合评审出2020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候选单位。市妇联副主席杨蕾、林彩娇、四级调研员李艳嫦、各级妇联分管主席、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各创岗单位分管领导、岗组负责人、岗组成员代表等70多人参加了评审推荐会。
  11月26日下午,来自机关、教育、医疗、交通等行业系统的19个创岗单位群芳荟萃,通过绘声绘色的PPT汇报演讲,多方位地展示了各创岗单位创建广东省“巾帼文明岗”亮点举措、软硬件设施、主题活动以及服务水平和队伍人才素质,7位专家评委根据汇报情况对各个岗组进行现场打分。
  11月27日,评审组对汇报成绩排名前八的岗组进行实地检查。评委们分为两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台账资料、随机与岗组成员交谈等方式,进一步考察创岗单位的创岗举措、创岗氛围和创建成效。最后,评审组综合集中汇报、实地检查的分数确定向省妇联推荐名单。
  评审会上,市妇联杨蕾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各个岗组的创岗工作,她表示各岗组创岗目标明确、态度积极、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希望各个岗组能够持续以创岗促服务、促业绩、促成才,以人为本,全面提升广大妇女的综合素质。
  今年,市妇联在“巾帼文明岗”创建中首次引入“岗家结对”活动,通过“巾帼文明岗”和“妇女之家”示范点结对共建,整合先进岗组和“妇女之家”的资源优势,为妇女儿童提供更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进一步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内涵。据统计,全市共51个岗组创建省、市级“巾帼文明岗”,结对“妇女之家”示范点51个,结对困难家庭85户。(江门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