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省“巾帼文明岗”先进事迹|佛山市禅城区地方税务局祖庙税务分局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8-05-15

  禅城区地方税务局祖庙税务分局辖区面积21.5平方公里,管户32418多户、占全区的38%。分局现有干部职工及协税员80人,其中女职员49人、占总人数的61.25%。分局女干部职工凭借熟练的税收知识、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刻苦的业务钻研精神,在各个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群众满意的税收征管“娘子军”。
  一、高度重视、统筹规划,不断完善创建机制。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分局高度重视,将创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进行统一部署,从创建目标、措施、口号、岗位职责、工作制度、考核标准、奖惩激励机制等方面不断完善巾帼文明岗创建机制,推动分局取得分类分级征管模式改革工作新突破。
  二、规范管理、以创带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互联网+”办税宣传,面对面辅导纳税人使用“微办税”“微查询”等微信公众号;不折不扣落实“两规范一指南”和“限时办结”的要求;严肃记录制度、实施绩效考评。女职工在近年政风行风、群众评议中成绩优良,群众满意度达到99%以上。
  三、以德树人、以学育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开展岗位大练兵、大比武,选拔多位女业务能手和兼职讲师;在女干部职工中开展“四有”、“四自”、家庭美德“二十字”箴言教育,组织瑜伽、书法、插花、摄影等艺术技能的学习,全面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
  四、人文关怀、连心帮扶,用心营造和谐氛围。连续五年牵手辖区东园居委会开展“五送”活动,筹集助学资金资助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积极组织职工参加献血、母亲邮包、六一爱心捐赠等公益活动,助力营造和谐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