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广西贺州市妇联来肇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粤桂妇女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9月6日,贺州市妇联主席梁友娟率贺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女能人协会代表、妇联干部莅肇开展东西部学习交流活动,肇庆市妇联主席张晓兰、副主席罗伟容、副主席武静及肇庆女企协会会长谢建平等参与交流。

  贺州市妇联一行首先前往肇庆市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进行参观,考察了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的教学设施、教学环境,了解肇庆市家政培训方面的师资力量、开班情况、课程安排、受训人员就业等情况,并与肇庆市人员共同就进一步做好妇女创业就业服务、巾帼家政培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随后,贺州市妇联一行前往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实地参观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实验实训室、体育馆、新图书馆等场所。在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实验实训室,学校讲师为两市妇联和女企代表详细介绍了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办学特色和就业前景。参观过程中,两地女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市妇联及女企代表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召开了两地妇联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就两地协作协议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座谈会,张晓兰对贺州妇联到来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交流是两地妇联及女企之间交流的一个非常好的开启,希望下一步两地能定期开展交流,进一步落实结对协作工作机制,不断深化双方对接合作,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梁友娟表示,希望下来能与肇庆市妇联、肇庆女企协在巾帼创业创新、家政服务、妇女素质提升、消费帮扶等方面加深协作,更好地助推贺州妇女工作发展,提升妇联参与社会协同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肇庆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