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2021年梅州市关爱女性公益保险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3-18

  3月4日下午,梅州市妇联、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我为妇女办实事”项目,第二期梅州市巾帼健康行动之“她健康 粤幸福”惠民公益活动和“她健康·家越美”梅州市关爱女性公益保险项目同时启动。市妇联主席蔡雪嫦、副主席谭幼琼,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灿豪、丘海雄,市妇联七届执委、各县(市、区)妇联主席、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及县级机构的相关负责同志等8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蔡雪嫦总结了2019年的“她健康·粤幸福”项目成效,对2021年开展巾帼健康行动的两项关爱女性公益保险项目作出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从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关爱女性公益保险项目。二是要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参与关爱女性公益保险项目,同时争取更多的公益资金惠及更多的妇女群众,使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三是要强化合作,确保实效,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与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共同做好公益保险项目的落地实施,做好项目实施细节的解释工作,努力把这项事关广大妇女健康保障的“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灿豪介绍两项公益保险项目的背景、内容及工作要求,2021年将为全市7万名农村女性赠送“两癌”保险,保险金额每人10000元,为15万名女性赠送粉红关爱健康福利,保险金额每人3000元,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抵御健康风险能力,为广大妇女撑起健康的“保护伞”。(梅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