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建工作

中山市妇联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29

  5月27日,中山市妇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有关会议精神,市妇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传达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中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发挥妇联等人民团体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妇联干部要始终不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刻把握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新思想在我身边”“幸福在我身边”“榜样在我身边”“温暖在我身边”主题活动,推动宣传教育成果转化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立足妇联工作实际和妇女急难愁盼,深刻领会“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是推动建立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妇女就业服务体系,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继续推广“妈妈岗”等新经济新业态下灵活就业模式。二是为建设美丽中山贡献巾帼力量,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领妇女坚定不移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三是积极发挥家庭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普及、家庭教育阵地建设和本土家风文化宣传推广,持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四是为建设平安中山法治中山贡献妇联智慧,不断推动健全落实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有效推动解决保障妇女儿童权益重点难点问题,加大对困境妇女儿童救助和关爱。五是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通过拓展妇联组织覆盖面,把党的政策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把妇女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使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中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