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建工作

茂名市妇联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和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1-28

  12月31日上午,茂名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和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04110726.jpg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玉东向与会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会议概况和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袁古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茂名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乘势而上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奋力谱写茂名产业强市向海而兴滨海绿城新篇章》的报告,并向大家交流了她本人作为代表参加会议的感受和体会。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和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科学谋划了我市未来五年现代化建设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也为妇联指明了未来五年工作的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站在新的起点上,妇联干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深学细悟。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和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强化宣传引领,凝聚共识力量。在线上,要发挥网络新媒体传播优势,利用妇联系统宣传阵地的作用,联动各级妇联新媒体矩阵,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在线下,要以“巾帼大宣讲”活动为载体,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方式开展深入浅出的宣传,把党的创新理论,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中,让基层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从而凝聚共识、激发力量。

  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锚定新发展阶段茂名发展新目标,围绕茂名深化“1+4+6”工作布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五年发展战略定位,立足妇联职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精准扎实做好维权与服务工作,持续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茂名产业强市向海而兴滨海绿城新篇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茂名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