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建工作

佛山市妇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16

  11月18日,佛山市妇联召开妇联专题工作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妇联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发表的重要讲话,拥护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并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上,各区妇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今年工作亮点、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市妇联主席曾颖同志对近期全市妇联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甘绮霞同志作了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妇联要带头抓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在创新学习形式更接地气上下功夫;二是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工作,做到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团体会员学习全覆盖。“佛山妇联”微信公众号、“佛山指尖上的妇联”等新媒体平台主动推送学习信息,各级加强媒体宣传报送,充分利用妇联服务品牌,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坚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三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位,紧盯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件件有成效。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倾听妇女群众意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引领服务联系全过程,研究和谋划好妇联工作,注意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更好指导今后工作。

  会上,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发言,各区妇联班子、市妇联机关党员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佛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