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建工作

广东省妇联权益部党支部与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映海南社区党委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1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省妇联领导建立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及结对共建点工作,促进机关党建和社区党建工作的共同发展融合,12月3日,广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带领省妇联维权部党支部到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映海南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佛山市妇联党组书记甘绮霞率区、街道、社区妇联参加,三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志彬参加了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铮铮誓言在邓培故居回荡。权益部党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邓培故居,学习邓培烈士的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到三水区心语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慰问了特殊儿童,并与孩子们互动,送上文具、书包等慰问品。在映海南社区,方赛妹关心社区“妇女之家”建设,详细询问妇女议事会、执委联系群众、阵地作用发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一一肯定映海南社区的工作成效。

  座谈会上,映海南社区书记邓礼灶首先介绍了社区党委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映海南社区党委围绕“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区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主线,发挥“党建带妇建”的机制优势,动员好社区内女党员、女执委力量,整合党建、综治、信访、消防等网格,发挥共建单位、红色先锋、红色物业力量,打造红色区域化联盟新局面,全力破解传统单边作战模式,实现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新局面,积极构建以党建为主网的社会基层治理大网格,强化管理服务,努力打造基层治理新网格体系。

  权益部党支部书记陈秋鹏介绍了权益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及权益部工作职责,肯定了映海南社区党委支持开展妇女议事会建设及引导妇女积极有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做法。他指出,此次结对共建工作,一是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直面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二是要向基层学习服务群众的干劲及精神,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妇女之家”阵地作用,全方位为妇女儿童家庭办实事、办好事的干劲及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三是要通过结对共建,深化广东省妇联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

  方赛妹指出,党组织结对共建作为省妇联创建模范机关、打造“五好六有”先进党组织的重要举措,需要省妇联与基层党组织加强工作联动、密切联系。她对此次结对共建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思考好、谋划好结对共建工作,机关干部要改进作风,多深入基层;二是从需求出发,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开展好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甘绮霞表示,下一步,佛山市、区、街道、社区妇联将落实好联系点和结对共建工作,形成相关工作机制,开展好群众的帮扶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增强妇女儿童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