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建工作

深圳市妇联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06

  11月15日,深圳市妇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贯穿于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主持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极大增强妇女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改革创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要把牢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贯穿引领服务联系全过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充分发挥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团体会员等作用,坚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

  二、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深圳市妇联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与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聚焦“民生幸福标杆”,全域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

  三、强化妇联组织建设

  落实全国妇联《“十四五”时期妇联事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时期深化妇联系统改革方案》的工作要求,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妇女工作体系,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妇联组织体系。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的工作主线,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让党放心的妇联干部队伍,更好地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