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建工作

中山市妇联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06

  11月18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政治成果,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在建党百年之际,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党绝对忠诚,引领广大妇女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确保妇联组织永远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国、省妇联的工作要求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二是以“1+4个4”的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引领广大妇女,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基层一线,深入妇女群众,转化为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三是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好干部队伍转作风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科学谋划部署明年任务,服务好大局、服务好妇女、服务好家庭,进一步推动全市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