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建工作

韶关市妇联开展“严家教正家风 共筑廉洁幸福家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11-16
  按照中共韶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的有关部署要求,10月30日上午,韶关市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严家教正家风 共筑廉洁幸福家庭”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广东省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的文件精神,有效推动党员干部及家属重视家庭廉政建设,严家教、正家风,真正把家庭建设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和“廉洁港湾”。市妇联党员、积极分子和党员家属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在实地参观过程中,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图文展示等方式,让大家从“前车之鉴”中汲取深刻教训,加强自身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座谈会介绍了市妇联及各部(室)的主要职责和日常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家教家风专题片《不要让你的贪心成为儿女的伤心》,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家风故事,共同探讨如何建立清廉家风、忠诚家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支部书记伍海艳作了讲话。家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树立良好的家风对党员干部建功立业、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市妇联将从四个方面抓好家风建设。一要有信仰,传导正能量;二要重传承,培养好家风;三要做表率,树立好榜样;四要守底线,坚决拒腐防变。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观摩,观看家教家风专题片和座谈感受分享,让党员干部的思想又得到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严格要求自己,干净干事、干净做人,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工作生活中做到守底线、懂红线、不碰高压线;培育勤俭、朴素、和睦的家风,倡导“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的良好家风。(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