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建工作

潮州市妇联党支部多举措开展“学思想、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潮州市妇联 时间:2023-07-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创造力,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服务群众,转作风提效能,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牢基础,近期,潮州市妇联党支部多举措开展“学思想、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专题学习

  7月1日,市妇联党支部联合市委外办党支部、湘桥区凤新街道花园村党委开展“学思想、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3个党组织近百名党员参加活动。活动邀请市委党校科技与文化教研室主任罗兰帆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罗老师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经济数据、历史典故,从大会基本情况、大会精神、如何学习贯彻等多个方面帮助现场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学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实际举措,为加快潮州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贡献力量。

  7月8日,潮州市妇联带领“两新”组织党建结对共建的新功集团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行走的红色文学课堂”,邀请韩山师范学院刘文菊教授现场讲解红色故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帮助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热情投入工作。

  开展志愿服务

  7月6日,市妇联组织党支部党员和巾帼志愿者在花园村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和谐——“潮声起 法相伴”普法宣传暨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以“讲古+普法”的形式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以朗诵表演、小品表演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以潮语歌曲、手势舞等形式开展家风家教宣传,吸引了花园村及过往群众参与其中。现场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派发妇女权益保护、关爱妇女健康、创文创卫等宣传资料,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走访慰问

  为帮助妇女儿童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七一”前夕,市妇联党支部面向不同群体,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困难妇女儿童走访慰问活动。儿童节期间,市妇联在全市发起了为200名困难儿童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200名儿童的微心愿全部被热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认领。“七一”前夕,组织各级妇联党员干部对200名困难儿童进行回访,跟进了解相关帮扶情况,确保每一名儿童都实现心愿。组织机关党支部开展关爱“一老一小”及困难妇女家庭等特殊群体志愿活动,深入花园村老党员、独居老人、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物品,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特殊群体身边。

  接下来,市妇联党支部将进一步开展好“学思想、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