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韶关市举办全会妇联改革工作现场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1-19

  12月1日,全市妇联改革工作现场会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妇联改革工作。韶关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出席会议并为全市妇联系统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妇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和全国妇联、省妇联工作部署,韶关市妇联紧紧围绕韶关市全面深化改革年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韶关市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韶发〔2021〕2号),对照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完成推动了家庭教育改革、试点配备妇女小组长、党建共建“1+N”社区巡回服务、开展婚调改革、推动100%村(市区)成立妇女议事会、推进廉洁家庭建设、提升完善妇女宣传工作等7项改革任务。

  杨安队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准改革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改革始终,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立足构建“小机关、大网络、强基层、全覆盖”的妇联组织体系,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和督查考核,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通报了市妇联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改革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汪波表示,市妇联今年改革任务共7项,目前均已圆满完成。下一步,市妇联将在市委和省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巩固拓展改革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妇联系统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一是深化去机关化行政化改革,巩固深化妇联领导机构改革成果;二是深化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着力拓展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广度和深度;三是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着力增强妇联家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妇联组织建设破难,深化拓展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