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揭阳市妇联开展广东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项目中期评估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20

  根据广东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项目工作安排,9月23日至10月8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彩珍带领由第三方评估专家团队和各县(市、区)妇联骨干力量组成的评估组,分赴各县(市、区)对省第四期“妇女之家”开展中期评估工作。评估组随机抽查了揭阳市10个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示范点,范围覆盖镇(街道)、村(社区)、四新领域“妇女之家”示范点。

  评估组采用听取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查阅工作台账及档案资料、组织妇女群众代表座谈等形式,对各示范点进行全方位评估,详细了解示范点开展工作实效。在评估基础建设时,侧重查看经费规范使用情况、项目开展服务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在评估项目服务内容要求时,着重深入了解活动开展是否有计划、有方案、有目标、有效果,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对评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经评估,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一年多来,各示范点能够围绕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和服务,尤其在思想政治引领、妇女维权、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女创业就业、留守妇女儿童关爱帮扶等方面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全市“妇女之家”建设上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本次评估工作引进专业力量,既为“妇女之家”在规范建设和发挥作用上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又在横向上为各县(市、区)妇联的工作创造了交流学习平台,深入推进全市“妇女之家”建设提质增效。(揭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