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江门市妇联对全市省、市级“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开展全面中期评估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20

  “妇女儿童之家”是基层开展妇女工作的重要抓手和阵地,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妇联工作成果,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总结江门市“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项目建设工作的情况,9月22-24日,江门市妇联集中对全市39个省、市级“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开展全面的评估检查。

  为加强各市(区)、各示范点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本次评估工作的评估组成员主要来自各市(区)妇联和有关示范点的项目负责人。22号上午,市妇联召开“江门市省市级妇女儿童之家交叉评估培训会”,市妇联组联部部长蔡丽红从“妇女儿童之家”的基础建设、服务要求和项目管理等方面对评估组成员开展辅导,帮助大家理思路、明职责、定方向。

  22日下午,评估组15位成员分成三个评估小组以交叉评估的方式分赴各示范点开展项目评估工作。评估小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档案、座谈交流、访谈群众等方式分别对江门市39个省、市级“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开展全方位评估,详细了解各示范点创建以来的工作实效,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

  评估小组在检查评估过程中发现,经过一年多的项目建设,各示范点突出重点,围绕妇女儿童和家庭所需开展了许多各具特色的活动和服务,“妇女儿童之家”的特色工作有声有色,工作品牌亮点纷呈。尤其在引导和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将思想引领、家风文明、创业就业、维权服务、留守妇女儿童关爱帮扶等工作落实到“妇女儿童之家”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群众的认可。

  通过本次交叉评估检查,评估组的成员普遍表示不仅学习和了解到各示范点的工作思路和品牌特色,也让各级妇联组织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项目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对他们理清思路,查缺补漏,进一步地完善示范点工作,更精准、更好地完成“妇女儿童之家”项目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江门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