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潮州市妇联对广东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示范点开展中期评估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25

  按照省妇联的工作安排,近日,潮州市妇联组织了由分管副主席、组联部、各县区妇联业务骨干和部分乡镇妇联主席等组成的评估检查工作组,分别赴4个县区开展交叉评估检查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示范点工作,同时,对实施基层妇联“破难行动”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在各“妇女之家”示范点,评估检查工作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察看硬件设施及相关档案、与妇女群众代表交流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示范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及创新举措,对各示范点进行全面评估,对存在问题提出反馈意见及整改要求。

  评估检查工作组对各示范点自创建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和妇联改革重要论述,积极落实各级妇联组织的决策部署,结合潮州实际,深入推行“巾帼心向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品牌创新等项目建设,以及实施“破难行动”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市妇联评估组要求各示范点要进一步发挥好“妇女之家”的阵地优势,当好党委、政府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现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把惠及妇女儿童的工作做好做实;要坚持党建带妇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深化普法维权宣传,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切实解决困境妇女儿童的困难事、烦心事;要加强妇联执委培训力度,提高执委的履职能力,充分调动执委的积极性;要围绕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深入推进妇联改革“破难行动”,破解基层组织覆盖、执委发挥作用等难题。

  通过此次交叉评估检查,各县区妇联加强交流借鉴、深化互学互促,对各自存在的差距、短板认识更加直观清晰,为下一步工作理清思路、查缺补漏、完善提升,更精准、更有效完成“妇女之家”示范点项目建设起到切实可行的指导作用。(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