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梅州市妇联开展“妇女之家”建设全面调研和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示范点中期评估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15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十四五”时期深化妇联系统改革方案》,全面推进镇(街道)、村(社区)和四新领域“妇女之家”标准化建设,9月26日至30日,梅州市妇联组成调研评估组,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雪瑛带队,赴8个县(市、区)开展“妇女之家”建设全面调研指导,并深入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示范点进行中期评估。

  调研评估组每到一地调研,首先听取各县(市、区)和相关镇(街道)“妇女之家”建设情况的汇报,征求当地党政负责人、妇联执委和妇女群众代表的意见。同时,市妇联从25个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示范点中选取了14个进行现场评估,范围覆盖镇(街道)、村(社区)、“四新”领域。评估工作采取听取“妇女之家”负责人汇报、现场询问、查看硬件设施和工作台账、组织妇女代表座谈会、召开评估结果反馈会等方式进行。在评估基础建设时,侧重深入查看经费规范使用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在评估项目服务内容要求时,着重深入了解活动开展是否有计划、有方案、有目标、有内容、有效果,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给予指导答疑。

  市妇联调研评估组对全市“妇女之家”建设工作提出如下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与党政工作的结合点开展活动,把团结引领和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二是要注重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基层妇联执委的履职能力,充分调动妇联执委的工作热情和妇女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三是各示范点要严格按照《广东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项目管理手册》要求,查漏补缺,发挥妇女议事会作用,因地制宜开展富有成效、群众美誉度高的活动;四是要继续抓好前三期省“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做到标准不减、工作更精进,努力发挥好一至四期“妇女之家”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全市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打造成为深受妇女群众喜爱的温暖家园。(梅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