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南粤家政(江门)产业园妇联成立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13

  9月3日上午,南粤家政(江门)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召开妇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克勇、市妇联副主席林彩娇、江门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林征桥等出席,来自产业园各机构推选出的30名优秀妇女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产业园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李瑞珍同志当选为主席,梁敏怡、李明霞同志当选为副主席。

  该产业园是广东首家“南粤家政”产业园,目前已进驻31家企业,其中女性员工272人,占比87%。产业园自2019年启动建设以来,本着“以人为本、促进就业、扶持创业”的服务宗旨,从需求端和供给端全方位促进家政产业提质扩容,强化家政行业集聚效应,不断推动江门市家政行业的发展,为本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产业园还获得“省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的荣誉。产业园妇联是江门市今年以来继上海江门商会、江门市商业协会、江门市恩平商会、新会区天健家具有限公司等成立妇联之后,在江门市“四新”领域妇联组织拓展的又一新成员,目前,江门市“四新”领域妇联组织的数量已达157个。

  大会上,产业园妇联主席李瑞珍作就职讲话,她衷心感谢代表们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为产业园妇女搭建学习和业务交流平台,推动产业园妇女从业人员成为家政服务行业的“行家能手”,促进南粤家政(江门)产业园妇联成为妇女从业人员值得信赖的“娘家”。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克勇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江门市“南粤家政”工程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下一步将着力在“南粤家政”的信用体系、标准体系、产业体系、保障体系上加以完善,重点发展四大服务项目和平台。他希望产业园妇联的成立能够为产业园妇女家政从业者在发挥优势和展现风采等方面提供广阔的舞台,更希望能够汇集产业园最广大妇女的共同力量,奋力推动江门市“南粤家政”工程新篇章!

  市妇联副主席林彩娇代表市妇联向产业园妇联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第一届妇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希望产业园妇联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为原则,带领女性员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在组织动员妇女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妇女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履行职责担当。希望产业园妇联班子坚持“党政所急,产业园妇女所需、妇女组织所能”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能,为产业园女性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产业园妇联建设成为广大妇女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三是妇女工作有新作为。希望产业园妇联在发挥“妇女微家”宣传、引领、服务妇女群众功能上探索鲜活的经验,将产业园的妇女工作与市妇联开展的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等工作结合到一起,为江门市的妇女儿童事业献智出力。

  最后,大会为新当选的产业园第一届妇联执委们颁发了证书,并举行了产业园妇女联合会的揭牌和“妇女微家”授牌仪式。(江门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