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江门市恩平商会成立妇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7-14

  6月29日下午,江门市恩平商会召开了商会的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商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梁小雁同志当选为主席,吴淑玲、冯佩银同志当选为副主席。江门市妇联副主席叶芳华、江门市恩平商会会长郑泽峰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恩平商会妇联的成立进一步壮大了江门市“四新”领域妇联组织的队伍。

  江门市恩平商会成立于2016年6月,现有会员300人,其中女性会员50人。自成立以来,商会一直秉承聚真诚、互助、创新、共赢的宗旨,积极为在江门创业、就业的乡亲开展各项服务,为江门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商会领导非常重视妇女工作,会长、执行会长等商会领导亲自谋划和推动,主动与市妇联对接,多次召开相关筹备工作会议,积极物色商会优秀妇女并推荐为妇联第一届执委班子成员候选人,为商会妇联的成立做了大量工作。

  商会会长郑泽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商会女性会员在商会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希望商会妇联成立后,继续凝聚商会各方力量,努力把商会妇联打造成为商会女企业家发展的重要平台,带领女企业家们继往开来、开拓进取,为商会的发展作贡献,为家乡的建设增光添彩!

  会上,叶芳华代表市妇联向商会妇联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第一届妇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对商会领导长期以来对妇女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期望: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引领。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希望商会妇联遵循“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原则,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妇女会员的政治觉悟,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带领女性会员发扬“四自”精神,做新时代“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女性。三是积极发挥妇联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作用。希望妇联成立后,要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上下功夫,利用梁启超家风家教家长学校的资源,引导商会全体会员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助推事业的发展。四是为商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围绕商会的办会宗旨,发挥女性独特优势,团结和凝聚女性会员,扎实做好商会的会务和服务会员的工作,共同推动商会和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为江门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江门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