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韶关市妇联改革出实招——“1+N”抱团发力服务社区群众见实效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6-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创新的决策部署,中共韶关市妇女联合会机关党支部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党建共建“1+N”社区巡回服务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服务活动,汇聚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巡回服务密切了社区妇女儿童及家庭的联系,真正让广大妇女儿童与家庭感受到“我在其中、家在身边”的组织温暖。

  整合各界力量 服务社区群众

  服务社区“1+N”。韶关市妇联从单位实际出发,目前不仅与市国家卫生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挂点社区武江区惠民街道侨新社区结对共建,还与浈江区车站街道大塘路社区等七个社区合作开展具有妇联特色的跨社区巡回服务,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覆盖,让“1+N”服务模式惠及更多社区,惠及更多妇女儿童与家庭,为进一步助推社区治理、推动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支持帮助。

  链接资源“1+N”。韶关市妇联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链接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韶关市铁路医院、粤北第三人民医院等N方力量,组织动员其中的法律、心理健康、家教、卫健等多方面的专家志愿者,组建医疗健康服务团队、维权普法律师团队等妇联特色志愿服务团队,立足社区服务需求,为她们送上精准、丰富的服务项目。

  服务平台“1+N”。以韶关市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据点,通过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之家、儿童之家、舒心驿站等N方阵地和平台,依托妇联特色志愿服务团队,深入社区开展妇女“两癌”宣传、家庭教育、妇女儿童维权普法等组团式、项目化巡回服务,为社区群众送政策、送温暖、送技能、送知识、送健康等,让优质的妇联特色服务项目惠及更多社区和群众。

  通过开展党建共建“1+N”社区巡回服务,韶关市妇联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市妇联及其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勇于创新,开拓进取,通过发挥“联”的优势,链接各项资源,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出了积极有益探索。(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