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韶关市“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再添新成员

来源:韶关市妇联 时间:2023-12-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覆盖面,近日,在全市各级妇联的共同努力下,韶关市仁化县董塘镇韶关丹霞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妇联正式成立,同时,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韶关分公司、韶关市家庭服务业协会、韶关市客栈民宿协会成立“妇女之家”并挂牌。



  挂牌仪式上,市妇联指出,韶关市“四新”领域各单位积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优质的服务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展现出“四新”领域服务企业蓬勃的发展势头和良好的社会责任。希望各县(市、区)妇联要把“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建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尤其要重视在“四新”领域重点推进,努力实现“一地一特色,一家一品牌”,使“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真正成为最细微、最紧密、最活跃、最贴近妇女生活的服务平台;要加强对已建立“四新”领域妇联组织的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指导其定期举办活动、开展服务,推动“四新”领域妇联组织从“建起来”到“活起来”。希望各单位要坚持以“奉献社会、服务妇儿、服务家庭”为目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培育优秀企业文化,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让“妇女之家”成为广大会员及服务对象的幸福乐园。

  随着女性就业、生活、聚集方式日益多元化,“四新”女性占比越来越高,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韶关市各级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不断延伸妇联组织在新领域的触角,持续吸引新领域女性向妇联组织靠拢,近几年已陆续在”四新”领域近40家单位建立妇联组织。接下来,全市各级妇联将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夯实妇女工作阵地,进一步加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当好广大新业态、新就业女性群体信赖的“娘家人”。